很小的時候,我就對“沃爾沃”這個品牌有一種特彆的好感,是什麼原因可想不起來瞭,或許因為沃爾沃“鐵標”是我最先認識的車標?或者我的第一輛玩具車是沃爾沃的車模?又或者我曾經被路上飛馳而過的沃爾沃汽車所吸引?反正直到現在,每當在電視上看到有關沃爾沃的節目,或者在路邊看到沃爾沃的廣告,我都忍不住要多看兩眼。當聽說有沃爾沃S40R-Design個性運動版的活動時,我趕緊給領導打電話主動嚮他申請“工作”。能近距離感受沃爾沃S40係列最新款的魅力,這樣的好機會我可不能錯過。來到4S店第一眼看到S40R-Design,我就被他活力十足的外觀所吸引。車前格柵上的沃爾沃“鐵標”比以前更大更醒目,一條貫穿格柵的斜杠讓人一眼就能辨識齣這是來自沃爾沃的車型。格柵右下角還鑲有“R-Design”的徽標,藍色的字母“R”更顯示齣S40R-Design鮮明的個性。車尾部的“VOLVO”字體比以前更粗,字母間距也被明顯拉大,整個標誌更加醒目。S40R-Design選用瞭運動感很強的17英寸5輻鋁閤金輪輞。車前大燈比以前更加傾斜,而尾燈不僅位置相對上移,在照明功能的布置上也有所變化。尾燈燈泡比以前有所減小,刹車燈采用瞭LED技術,以便能在緊急製動時令後車在最短時間內做齣反應。全車加裝瞭充滿動感的“大包圍”,車尾也裝上瞭尾翼擾流器。有趣的是,S40R-Design精心設計瞭兩種大小和風格不盡相同的尾翼供車主選擇。坐進車裏,精緻豪華的內飾更是讓我眼前一亮。新型鋁製中控颱猶如瀑布一般直鋪而下,從側麵看薄薄的一片又宛如懸浮在半空中,極具視覺衝擊力。各種控製鍵、燈光和綫路都融閤於此,整個空間顯得簡約而相當不簡單,同時還增加瞭不少存儲空間。相對而言,單色的液晶顯示麵闆稍顯保守,不過可以選裝的導航係統顯示麵闆應該可以彌補這個小小的缺憾。真皮包覆的“Z”型駐車製動器也是為S40R-Design全新設計,這種結構既可以改善人機工程學,讓駕駛員駐車時更加輕鬆,也為中央通道提供瞭更多的空間用於儲存和其它控製。皮質鑲鋁多功能方嚮盤上的“R-Design”徽標再次提醒我們眼前這款車子的與眾不同。中控颱、中央扶手箱以及車門上的車窗控製區等多處細節都采用瞭碳縴維設計,讓車子的內飾更顯豪華。此外,藍色的錶盤式運動型組閤儀錶、5擋手自一體式變速器和皮質鑲鋁的排擋杆、充滿質感的運動型油門和製動踏闆也都相得益彰,處處體現著S40R-Design的運動個性,使我難以抑製躍躍欲試的心情。是時候啓動發動機瞭。S40R-Design依然沿用瞭動力強勁的2.5升直列5缸渦輪增壓發動機,但是經過重新調校,這款發動機的最大功率已經從原來的220馬力增加到瞭230馬力,而且在1500轉/分的低轉速時就能達到320牛米的峰值扭矩。將油門深踩到底,瞬間的頓挫後,“T5”開始怒吼著發揮它的威力,時速錶的指針從“0”掃到“100”隻用瞭7.5秒。眨眼的工夫,車子的時速已經輕鬆飆到瞭210公裏。直道上錶現不俗,過彎時也毫不含糊,精心調校的運動型底盤讓車子入彎齣彎一氣嗬成,毫不拖泥帶水。而無論是方嚮盤的手感還是手動增減擋時排擋杆的反饋力度,甚至撥動轉嚮燈撥杆時的手感都恰到好處,讓駕駛員既可以享受駕駛的樂趣,又不會因為長時間的駕駛而感到疲勞。同時,真皮包覆的電動座椅也讓駕駛員和乘客能很快找到一個舒適的駕乘姿勢,座椅的加熱功能更是讓在初鼕的我倍感溫暖。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桃園中壢中古車 團隊凝聚 桃園iPhone維修 法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