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天晚高峰期間,我把這輛MINIJohnCooperWorks(JCW)從燕莎橋領迴傢時,東三環一路擁堵,我連掛3擋的機會都沒有。但這已經足夠過癮,已經讓我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下車後我第一時間發瞭一條微博:此物本該天上有,人間哪得幾迴見!如獲至寶彆說我沒有見識,要知道這可不是一般的MINI,這是一輛原廠高性能版MINI,JCW後綴的全稱為“JOHNCOOPERWORKS”,是MINI旗下研發高性能車型的部門,也就是說這款車在各方麵都經過高性能化的調校,完全注重駕駛樂趣。不僅如此,目前在售的MINIJCW全部配備瞭6速手動變速器,MINI(微博)官方稱,正規渠道進口到的MINIJCW隻有4輛,其中有3輛在去年“MINI任務”的獲勝車主手中,我領迴的這輛就是第四輛。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飾,JCW與普通MINI沒有什麼太大不同,外觀采用瞭“辣椒紅和黑車頂”塗裝,前後都有明顯的JCW標識,另外車內裝配的哈曼卡頓(Harman/Kardon)音響也給耳朵帶來非同尋常的感受。JCW賦予這輛車的靈魂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嘶吼著前行踩下離閤踏闆、按下“START&STOP”按鈕後,發動機和排氣管同時爆發齣“砰”的一聲,還未行駛,這傢夥已經在用聲音給你一個下馬威。要知道,靜靜地躺在發動機艙裏的是一個1.6T高功率版發動機,同時擁有雙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峰值功率155韆瓦,峰值扭矩為260牛米,與寶馬325i上搭載的6缸2.5L發動機相當。半離閤狀態緩緩起步,明顯感覺到車身做躍躍欲試狀,而這時發動機傳齣的聲音變成瞭低吼,就好像一隻老虎在嚮與它爭食的敵人示威。這時坐在旁邊的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狠踩油門!”我翻遍瞭《現代漢語詞典》,也許“躥”這個字能更好地形容這時的車輛狀態——它確實是一下子“躥”齣去的。隨著速度的提高,發動機的聲音也不斷提高,剛纔的低吼聲就好像前戲時的呻吟,而現在的嘶吼纔是高潮到來。繼續給油,排氣管裏竟然傳齣瞭迴火聲!發動機發齣的美妙聲響伴隨著你行駛的每一刻,你可以說它噪音大,但我更喜歡打開車窗,讓發動機的吼聲和排氣管發齣的聲浪毫無過濾地傳進我的耳朵,在我看來,這美妙的聲浪不亞於速度帶來的快感。點評:雖然沒在上市,但我猜這車肯定不便宜。因為它為賽道而生,發動機、底盤的調校和外觀運動套件絕對讓人興奮,它帶給我的完全是駕駛的樂趣。不過這車與舒適不沾邊,較硬的底盤並不適閤的“井蓋路”。■MINIJohnCooperWorks技術參數:發動機:1.6T雙渦輪增壓直噴四缸變速器:6速手動最大功率:155韆瓦最大扭矩:260牛米0到96公裏加速:6.2秒名詞解釋:“尖兒貨”一詞最早源於打口CD領域,那些熱愛音樂、熱衷於收藏CD的年輕人,經常把難得的、價格昂貴的、數量稀少的、大師級的甚至是被無良媒體吹捧上天的CD稱為“尖兒貨”。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桃園中壢中古車 團隊凝聚 桃園iPhone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