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對我來說是一項非常有體驗感的運動方式,我大概在上大學的時候開始跑步,跑步對我來說不僅是放鬆心靈的方式,更是強身健體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同時還可以在跑步的過程中深度思考。跑步多瞭也就慢慢喜歡上瞭跑半程馬拉鬆,雖然我覺得自己有條件完成全程馬拉鬆,但我依然熱愛半程馬拉鬆的體驗。至今為止,大概完成瞭近20場半程馬拉鬆,雖然不是多麼厲害,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跑步確實達到瞭鍛煉身體和靜心的目標。在眾多的跑步軟件中,我唯獨喜歡使用咕咚,除瞭注冊時間早保留瞭很多運動數據外,咕咚的活動也是非常多很有意思,大概在2013年前後的時候我就使用咕咚跑步,目前已經跑瞭3000多公裏,進階到高階4星的等級。我跑步的原則是量力而行,不追求速度,慢慢地突破自己就好瞭,半程馬拉鬆最好的成績也是1小時51分,其實在業餘組也算是可以的水平瞭,這幾年穿過的跑鞋也不少瞭,所以個人對跑鞋的選購也有一些小小的經驗。這次有幸參與瞭小米有品日常元素超臨界碳闆跑鞋體驗活動,這款跑鞋是小米有品在10月27日上綫的一款眾籌的新跑鞋,主要定位於大眾跑者,並且采用瞭全掌碳闆+尼龍12+超臨界發泡工藝組閤,整鞋均采用行業頂級材料和工藝,針對鞋頭角度進行瞭特殊調校。在包裝上也是獨具一格,從包裝紙盒設計風格來看,科技感非常突齣,跑馬的人都知道碳闆是跑鞋裏麵最貴的,因為利用瞭特殊的材料,不僅更輕而且彈性更好,更有助於運動員奔跑過程中的穩定。而日常元素臨界碳闆跑鞋以穩定的抗扭矩、優秀的助推力為賣點,選用尼龍12為中底材質,搭配瞭超臨界物理發泡技術,這種更充分、更均勻的發泡材質與傳統TPU、EVA迴彈力相比,具有更輕、更彈、後程衰減更少的特點,可以為跑者提供更充盈的迴彈腳感。所以,但從側麵看,這款鞋子大底還是非常厚實,正是“厚實高迴彈”的中底給全掌碳闆提供瞭嵌入空間,反過來,全掌碳闆也可以強化中底的剛性,發揮更強的迴彈力。對於大體重運動員或者是越野比賽場景來說,迴彈力和穩定性是關鍵的因素。在腳後跟部分,環抱式TPU可以提供強力穩固支撐,保護腳踝防扭傷,這種情況在較快速度奔跑的過程中至關重要,尤其是在遇到路麵不平坦的狀況下,腳後跟的問題就顯得尤為重要。大底采用5in1Uni-Moulding一體成型工藝,在防滑耐磨效果上提升明顯,通過提供更加強勁的抓地力,讓用戶在跑步的過程中更加穩固,從而讓每一次步伐都變得強勁有力,適當的緩徵不僅是保證膝蓋健康的必要,更是確保成績的關鍵。考慮到多個使用場景的需求,前掌角度特殊調校,日常也能舒適穿著,因此它能滿足你比賽、競速、日常通勤多個使用場景下的需求,感受碳闆跑鞋帶給你的速度的衝擊感以及日常穿著的舒適感。整個大底的防滑性錶現滿意,即使在下雨天跑步,也完全不用擔心防滑的不足的問題,記得之前買過一雙某品牌的跑鞋,下雨天穿齣去真的非常不耐滑,總是擔心會被滑到。腳底部分往往要穩固、減震效果好,而且在彈性上也不能輸,到腳麵部分用戶更注重的包裹的穩定性以及設計方麵的顔值瞭,畢竟運動愛好者還是會很在意一雙鞋子好看不好看。日常元素碳闆跑鞋共有橙、灰、藍、黑4色可選,鞋碼從39碼至46碼,當時覺得其他顔色過於招搖所以選擇瞭這款比較低調一些的,如果戶外跑步多的話,還是建議選擇亮色係的鞋子。另外,這款鞋子的鞋麵采用的是無縫工藝,不僅輕薄貼閤而且穩穩當當不打滑,當然為瞭透氣性,鞋麵增加瞭一些透氣孔設計,這樣在夏天跑步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悶腳。在我實際使用中,這款鞋子的錶現還是可圈可點,無論是迴彈還是輕盈度都是相當不錯,尤其是輕盈度方麵確實超越預期,而且鞋子的穩定性也非常好。在跑步的過程中你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每一次穩定迴彈帶來的力量感。實際上腳的體驗還不錯,除瞭顔值一般般外,其他方麵還可以接受,第一感覺就是要比之前穿過很多跑鞋輕盈很多,包裹性和穩固性都非常不錯,上腳很舒服,迴彈也非常明顯。碳闆材質的腳感很新穎。防滑是我關注的另外一個指標,在塑膠跑道使用,抓地力度很大,大傢都知道優秀的抓地力是將力量轉化為前進動力的關鍵,抓地力不好會嚴重影響跑步的發揮。所以選一款跑鞋的時候,我首要關注的就是抓地力。早上跑瞭個8公裏,總體來說錶現還是符閤預期,鞋子的舒適度也是不錯,雖然是慢跑,但是感覺和平時穿其他鞋子的速度相差無幾,當然新鞋子可能需要適應一段時間後效果會更加明顯,希望在後期的使用中會更加舒適優秀吧。總體上來說,作為一款500元以內的碳闆跑鞋,其實錶現已經非常不錯,除瞭外觀方麵設計普通外,其他性能參數錶現還不錯,當然跑步鞋子最重要的其實還是設計和用料方麵,好的是這款鞋子錶現還是令人滿意。

 

代書貸款 法律諮詢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桃園中壢中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