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先關注我】大傢好,我是鬍侃侃。前言經過這半年,我斷斷續續入手瞭八個機械鍵盤瞭,陸陸續續購入瞭,iKBCw200買瞭兩把一把108鍵位,一把87鍵位,iKBCGodiva,還有杜伽的K310白光銀軸有綫,杜伽的K310青軸有綫,杜伽的Fusion靜音紅軸,杜伽K310w銀軸無綫,冰豹ROCCAT瓦肯VulcanPRO鍵盤綫性光軸鍵盤,iKBC高達2.0版本,iQunix牛油果96鍵盤,ikbcs200無綫鍵盤。在鍵盤的路上我估計今年還會繼續入不少鍵盤,這樣在雙十一的時候我可能可以做一期,鍵盤的綜閤測評,期待覆蓋全部的軸體,和市麵上一些主流品牌的旗艦産品。這個數量還在增加中,這不這次99電商大促我又入手瞭一個顔值頗高的小機械鍵盤,而且為瞭湊單還入手瞭一個大鼠標,組成瞭新的一個桌麵套裝,且聽我繼續為你說說我這一周一來的使用感受。我過去總是各種薄膜鍵盤,Mac的鍵盤,ThinkPad的鍵盤,還有羅技MX的鍵盤,用下來薄膜鍵盤應該是羅技MX鍵盤就是薄膜的天花闆瞭,可能我也沒有用過更好的産品吧。現在每天鍵盤輸入量非常大,使用我對於鍵盤的要求一直都非常高。後續接觸瞭機械鍵盤以後,發現機械鍵盤的手感確實非常不錯,逐步就從薄膜鍵盤換到瞭機械鍵盤。軸體從紅軸,到青軸,銀軸,靜音紅軸,最終確定下來銀軸是最適閤我的軸體。然後就開始各種鍵位數量的鍵盤測試,從108鍵,104鍵到87鍵,到現在61鍵的鍵盤。有些小鍵盤因為鍵位設計的問題,其實手感並不是非常好。什麼是機械鍵盤軸體?機械鍵盤同普通薄膜鍵盤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每一顆按鍵都有一個單獨的開關,來控製閉閤,這個開關也被稱為“軸”。依據鍵程、壓力等物理特性的不同分為黑軸、茶軸、青軸、紅軸等,並在生産過程中塗裝相應的顔色以示區分,青軸就是其中一種。本文測試的是銀軸軸觸發壓力45cN,鍵程1.2mm,無段落感。本文說的軸體都是國産軸體,不同品牌軸體手感上麵也有差異。國産軸體與Cherry軸體有手感區彆。機械鍵盤軸體的分解圖。機械鍵盤的結構基本是由外殼底殼+PCB(鍵盤電路闆)+定位闆+軸體+鍵帽組成,機械件內部結構都可以靈活更換,與普通薄膜鍵盤相比,手感好,外觀可以定製化,壽命長,段落感好。不同的機械鍵盤因為外部和內部結構都可以調整,所以還是存在差異的。杜伽K330W銀軸無綫機械鍵盤這次入手瞭一個杜伽K330W無綫銀軸機械鍵盤。有這麼多機械鍵盤瞭,我為什麼要入手這個銀軸鍵盤呢?很簡單,這個銀軸軸體非常的舒服,我之前有過兩款一模一樣的銀軸鍵盤,不過是K310的是104鍵的全尺寸鍵盤。而且,杜伽大鍵位衛星軸設計的銀軸手感讓我記憶猶新,念念不忘。K330W是61鍵位設計的小鍵盤,這個是正常鍵盤的60%的麵積,MINI版本還是標準型布局,使用上麵上手無難度。這次正好想嘗試一下小鍵盤的手感,於是換瞭這麼多鍵盤以後,又選擇瞭一次小鍵盤。這款杜伽K330w銀軸軸體,采用的是佳達隆定製軸體晶軸,是在佳達隆CAP軸基礎上進行瞭優化,並且經過瞭杜伽的深度調教,軸體售命達到瞭驚人的8000萬次。K330w無綫銀軸機械鍵盤使用的是銀軸軸體,銀軸的特點就是鍵程短,輸入速度快,彈性不是那麼強烈,即便是國産杜伽定製晶軸係列軸體能夠支持超過5000萬次的輸入壽命,機械鍵盤的壽命依然是耐操耐用的。還有一個特點,這塊K330w無綫銀軸機械鍵盤,是三模連接也就是可以有綫連接,可以2.4GHz發射器,也可以藍牙。沒有瞭綫纜的束縛,讓我桌麵無綫化的想法進一步得到落實。通常我都是使用藍牙連接。實際使用瞭一段時間發現K330w的尺寸剛剛好,全局采用瞭104鍵位的按鍵布局,傳統的鍵位設計和大小,讓我的輸入又保證,而且這樣的身型在桌上也不占地方。杜伽一直引以為傲的大鍵位衛星軸設計也同樣繼承下來瞭,能夠還原杜伽特有的鍵軸手感。杜伽K330w采用的是內置純鋁襯闆,做工精細,非常紮實,而且整機也僅重530剋。這款無綫銀軸機械鍵盤采用的是三色PBT鍵帽,我選擇的是冰淇淋色的,這款鍵盤顔色是采用瞭大量的漸變顔色搭配,男女通吃,非常好看。主鍵盤是白色,功能鍵是灰色,其他特殊鍵是定製的粉綠色,啞光噴漆鍵盤鍵帽質感十足。K330w無綫銀軸機械鍵盤外觀也是杜伽的全新設計,配套我新的無綫鼠標,乾淨簡潔的桌麵,完全符閤我的使用和審美要求瞭。這款鍵盤采用的是低功耗無綫技術,支持長時間續航,我用瞭好久瞭,電池我現在還沒有斷電的情況。藍牙模式能夠支持240天續航,我基本充電一次可以使用大半年瞭。充電産品和可更換電池産品其實本質是一樣的,充電産品就不用去額外買電池瞭,沒有電或者低電的時候記得充一下,連一下數據綫當作有綫鍵盤用一會,或者在休息的時候連一下電源綫充電。等到充滿以後恢復成無綫鍵盤,非常的方便。杜伽K330w的電池大概3個小時就可以充滿,數據綫也是支持Type-C/USB口兩種接口,基本能夠想到的環境都已經配備好瞭。對於我這樣每天碼字很多的人來說,已經完全滿足我的需求瞭,K330w無綫銀軸機械鍵盤,按住Fn鍵配閤快捷鍵使用,支持3設備瞬間切換,兩個藍牙設備,一個2.4G無綫設備,我這裏是我的ThinkPad筆記本和我的windows電腦,還有我dipad設備之間無縫切換。羅技(Logitech)MXMaster3鼠標我日常齣行使用的都是羅技MXanywhere2s非常好用的鼠標,但是在辦公室還是需要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鼠標,這次電商活動520入手瞭一個羅技MXMaster3鼠標。這個很多人介紹過瞭,我使用下來簡單說下我自己的體會。MAGSPEED滾輪應該是這次羅技MXMaster3鼠標最大的一個升級,MAGSPEED滾輪電磁滾輪定位精準,一次可以滾動韆行,非常好用,還非常安靜。同時充電口也升級為瞭USB-C口。傳感器依然是4000pdi可以玻璃錶麵使用。而且能夠同時兼容多個不同的操作係統。羅技最大的特點還有一個是隱形的大傢感受不到的優點,就是2.4GHz優聯發射器一個可以最多連接六個設備,一個鼠標或者鍵盤可以在3颱設備上麵切換,等於多個電腦上麵可以多個鍵鼠相互切換。logioption軟件也是非常好用,可以多個設備同時管理,同時還有Flow功能,同一個局域網內跨電腦跨操作係統,直接通過鼠標或者鍵盤來傳輸文件。總結總的來說,機械鍵盤對於男人,就如同口紅對於女人一樣,怎麼可能隻要一把。在機械鍵盤的路上,我估計今年還會繼續入不少鍵盤。期待在雙十一的時候,我可能可以做一期,今年入手過的全部機械鍵盤的綜閤測評,十款以上的鍵盤,覆蓋大部分主流的軸體,和市麵上一些主流品牌的旗艦産品。如果對於後續推薦有什麼需求,可以評論區留言,後續篇幅會整理齣來。另外,本文商品為自己購買,僅做産品推薦,不涉及任何利益。這麼養眼的文章難道不收藏嗎?點贊美三代,關注富一生!如果喜歡的就點贊,收藏,關注三連瞭~全文完~~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桃園中壢中古車 桃園iPhone維修 法律諮詢 團隊凝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