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接到老闆通知,告訴我說疫情再度來臨,要封閉管理1個月不能外齣,今年3月份纔封閉結束,4月底纔齣來,結果沒過幾個月又要封閉,內心充滿瞭無限憂傷。不過現在疫情突然反彈,而且還變異瞭,這時候減少交流、綫下聚會,封閉管理的確是比較好的辦法。但是封閉管理帶來的問題是老闆沒辦法進來辦公,需要很多重要文件時就會讓我們給他傳輸,如果我們不在辦公室有其他的工作要忙,他又急的不得瞭。因此,在封閉管理前,我就入手瞭一款蒲公英R300A路由器,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無綫遠程辦公,支持智能組網,同時還擁有4G網絡,插入4G卡即可實現上網功能。我把這款路由器帶到工作單位,順便聊聊它的遠程辦公效果如何?開箱拿到快遞時,發現蒲公英R300A路由器包裝還是比較厚實的,采用瞭黃色硬殼紙包裹,而且裏麵有兩層,完全不用擔心磕碰損傷。包裝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元素在裏麵,非常簡樸。打開包裝,裏麵的物件如下:1、蒲公英R300A路由器X12、可拆卸天綫X23、電源適配器X14、說明書X15、螺絲包X26、電話卡X2蒲公英R300A分彆擁有1根WiFi天綫和1根4G天綫,天綫上都有對應的標識。銅製優質天綫信號覆蓋廣,傳輸性能距離更遠,兩者的作用都是為瞭更好的接收信號。不僅如此,還附贈瞭2個螺絲包,可以將路由器更好的固定在牆體上。電話卡分彆是電信和聯通的卡,相應的上網套餐,即可用路由器上網,對於很多外齣齣差的人來講非常有用,從配件上來講,蒲公英廠傢還是非常貼心的。接下來看看蒲公英R300A,路由器采用工業級設計,麵對嚴酷工業環境下也可以應對。鈑金外殼、IP30防護等級、防靜電、防雷接口、電源防反裝、防浪湧等等,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完全不用擔心使用起來會有什麼問題。蒲公英智能4G無綫工業路由器R300A采用的是CPE聯網,全網通2G、3G、4G,支持4G轉有綫、4G轉WiFi聯網,路由器內置加密芯片,支持加密傳輸,運算速度高,資源損耗低,安全性高。我之前也用過蒲公英路由器,這次外觀上有很大變化,蒲公英R300A更加方正,體積更好,更方便攜帶,不過重量上略有增加。側麵有WiFi天綫接口、SIM卡槽、地綫接口、WPS、RST與4G天綫接口,WPS可以一鍵設置。另外一側分彆是WAN接口、LAN接口、供電端子與電源接口。正麵有蒲公英標識、型號和指示燈,4G有3格提示,可以直觀地看到網絡的強度,我覺得WiFi信號燈可以加入同樣的設計。SYS是係統指示燈有不同的含義:綠燈閃爍:路由器啓動中。紅燈閃爍:聯網失敗、正在連接互聯網或路由器重置。綠燈常亮:路由器未組網,但可以正常聯網。藍燈閃爍:正在組網或組網異常。藍燈常亮:路由器已組網。我認為使用前一定要看下說明書,瞭解路由器的具體操作。接下來就來試試如何組網和使用。使用體驗因為我目前的工作環境主要是室內,不用齣差,sim僅做測試,安裝4G卡和手機卡安裝一樣,隻不過4G卡需要實名激活。接下來主要測試室內連接情況,接通電源綫和網綫後,還需要進一步設置網絡纔能實現上網功能和組網,這對於小白消費者而言還是有點學習成本的,建議閱讀使用說明書。首次連接需要打開瀏覽器訪問oraybox.com或10.168.1.1,輸入SN編號與密碼即可登錄。網址與SN編號都在路由器底部的標簽上,後麵登錄界麵都會保留SN編號。登陸後重新設置密碼,就可以正常上網瞭。後颱的界麵顯示相對比較簡單,但有些功能還是比較專業的。對於小型企業用戶來講,更大的需求在於智能組網功能。組網的設置也比較簡單,要麼自己組網,要麼加入網絡,加入網絡的話輸入網絡ID就行,自己組網的話就可以快速創建虛擬網,實現遠程傳輸,遠程辦公等功能。而且它還有內網穿透功能,通過內嵌的花生殼域名進行解析,將搭建好的網絡通過內網發布到外網,通過域名實現遠程訪問,這些設置成本有點高,建議請專業的懂電腦的朋友來幫忙。而且組網有一個必要前提,就是所有的網絡必須在蒲公英路由器組建的網絡中,這樣纔能實現遠程訪問,如果是彆的路由器或蒲公英網絡,是無法實現組網功能的。不僅如此,它還支持雲端管理和維護,能夠非常清楚地瞭解網絡設備的情況,通過遠程功能,可以實現遠程操控,遠程管理等功能,非常方便。這些功能突然讓我想到瞭樓下的快遞櫃,遇到問題後直接撥打客服電話,客服通過遠程操作,就能夠幫我解決快遞取不齣來的尷尬情況,減少瞭人工上門維修的成本啊,實用且方便。總結自從我在辦公室設置好蒲公英網絡後,指導老闆也在傢裏接入創建的蒲公英網絡,老闆通過遠程的方式,可以直接遠程進行文件傳輸,就不用我們再工作時來來迴迴給老闆通過微信,QQ來傳輸文件,老闆對我大為贊賞。蒲公英R300A具有非常高的性價比,不到200元就能入手,而智能組網、遠程訪問、4G和便攜移動,以及工業級設計,都成為它不可多得的優勢功能。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桃園中壢中古車 桃園iPhone維修 法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