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在我麵前的是一颱國産的DS5,它中文名字叫諦艾仕,先彆笑,看看隔壁那個叫“野帝”的哥們吧,笑得我都樂齣聲兒瞭!就像之前一個在深圳的美國人給自己起瞭個中文名字叫“好厲害”……如果你認為這颱車像它的名字一樣搞笑,那可就錯瞭,所以咱們不細研究這個車的名字如何如何,先來看看産品。國産以後的DS5相比進口版本在售價方麵有瞭不小的調整,價格區間從29.88-34.88萬調整至23.5-30.5萬,性價有所提升,相對吸引力也就會高一些,勢必會得到消費者的關注。國産版DS5相比進口DS5在內容方麵還是有一些小小區彆,沒有經過大刀闊斧的修改,僅僅是細節方麵的調整。車型首頁|參數配置||口碑|車型報價廠商指導價0.00萬說實話,這並不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麵,今年5月份我就與進口版本的DS5有過一次比較短暫的交往,她給我留下的印象是那麼美麗與奇妙。時隔4個月再次重逢,我依然被她的外錶所吸引,整體看上去靈動飽滿,各個部位過度和諧,我真是挺喜歡的,有時間各位可以細細揣摩下。國産DS5在外觀方麵幾乎保持瞭原汁原味的設計,並沒有搞本土特殊化,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在車身兩側的THP以及車尾長安諦艾仕的印記錶明瞭這是一颱國産的DS5。倒“L”造型的尾燈辨析度非常好,就算是在漆黑的夜晚也能讓你印象深刻,當你靜靜的欣賞那簡潔、流暢的綫條時,纔能發現它的與眾不同。轉嚮燈以及倒車燈都已經變成瞭LED光源,如果刹車燈也能變成LED光源,那就更好瞭。國産高功版DS5的刹車盤增加到瞭340mm,竟然與福剋斯ST的一樣!相比之下進口版的刹車盤就小瞭一圈兒,這樣的話,熱衰減現象就會控製得好很多。這麼協調的身段兒,一套搭調的輪轂是必不可少的,高功率版本車型搭配瞭23545R18米其林PS3的輪胎,注重操控運動性;低功率版本車型搭配瞭22550R17米其林3ST輪胎,注重環保靜音性,由此能看齣DS5在輪胎的使用上還是比較下功夫的,小心思非常細膩,值得錶揚。外觀的變化就這麼多瞭,內飾的變化主要是新增加瞭一些比較實用的配置,多數是為後排乘客設計的,下麵和各位慢慢細聊。新增加的車道保持係統,這項功能在頂配車型上纔能看到,60kmh以上會開啓,如果車輛偏離行車軌跡或者沒有開啓轉嚮燈並綫,車輛會通過座椅坐墊左右兩側的震動來提示駕駛員。副駕駛座椅按摩、腰部支撐、後排獨立遮陽簾控製按鍵、老闆鍵、後排齣風量調節按鍵的加入目的為瞭讓乘客更加舒適,我認為這些配置都非常實用,尤其是後排遮陽簾獨立控製鍵,終於不用麻煩前排的兄弟瞭。價格降低的同時配置增加瞭不少,這對於消費者來說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事兒。我這人比較貪婪,總有一些不滿足,其實我還想要一個座椅通風。國産DS5取消瞭之前那個不太好用的info-drive係統按鈕,將中央多媒體係統改為瞭7寸電容式觸摸屏,界麵友好簡單,該有的功能諸如導航、藍牙、多媒體娛樂、倒車影像等一個都不少,觸摸靈敏,反應速度也很快,這點就非常討人喜歡!至少我是不愛用那種看起來就很卡的東西。另外這套係統可以直接讀取iPhone裏的數據,如QQ音樂等,方便好用。之前進口版DS5的座椅大傢普遍反映比較硬,這次國産車型的座椅有瞭不少改進,Nappa錶鏈式真皮座椅手感細膩,最主要的是坐墊變軟瞭,且支撐性也相當棒,這些都是優點。缺點是沒有使用打孔式真皮,透氣性稍差。終於聊到重頭戲瞭,前麵寫那麼多細節簡直太要命瞭,因為我認為這次國産DS5帶來的最有價值的部分就是這高功版的發動機瞭,值得令人期待。動力係統為一颱高功率的1.6THP200單渦輪雙渦管發動機,最大功率:200馬力(147韆瓦),峰值扭矩:275牛·米1700-4500rpm,數據有直接叫闆大眾2.0T的實力,搭配一颱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數據方麵也是高功率的發動機一路領先,0-100kmh有瞭一秒鍾左右提升的同時在排放以及燃油經濟型方麵竟然也能錶現得更好。駕駛感受換瞭更加強大的發動機,高功版DS5在點火的一刹那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一聲低吼甚是有點興奮的味道,慢慢的給油,我在慢慢體會這颱車秉性。它並不溫柔,油門調校得很靈敏,轉速很容易就攀升至2000rpm之後,此時高功版DS5的爆發力相當猛,猛地往前竄齣,好在我已經做好瞭駕馭它的準備。我想進一步壓榨這颱200匹馬力發動機的極限,按下“S”擋,全力踩下油門,瞬間變速箱不會再升擋,轉速指針已在紅綫附近躁動不安,有些緊張的推背感,總之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法國車上體會到這種率直、激情的對話場景瞭。變速箱能很好地理解我的意圖,升降擋動作都能在第一時間完成,就是換擋過程顯得有些生疏,這種情況在急加速的時候錶現的尤為明顯,我琢磨瞭半天都不知道再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瞭,就像是一位說話有些口吃的人,一著急他就變得更口吃瞭……總之,不夠利落,有點拖後腿的嫌疑。後懸架依然是半獨立設計,經過重新調校不再硬得毫無感情,支撐性並沒有缺失,充滿瞭韌性,我能感覺到車與人在溝通,看來它從法國迴來之後就變得放鬆多瞭,算是一種美好的迴歸吧,我也很樂意這種妥協。不過我得提醒各位,韆萬不要把它和“軟”扯上關係,因為它還是會滲齣一絲運動的味道。方嚮盤握起來感覺不錯,指嚮性也很精準,我並不在意它的路感迴饋有些少,因為我總在抱怨這個方嚮盤的尺寸實在是太大瞭,好像握著個大臉盆。長安諦艾仕DS5在一定程度上與進口版本非常相似,包括外觀、內飾、體驗空間等方麵,之前我們已經做過詳細的內容,需要的朋友可以點擊下麵圖片。之前由於它高昂的售價,導緻我在街上見到DS5的幾率能比見到一輛超跑還小,而且能直接與其稱之為競爭對手的車型幾乎沒有。現在問題解決瞭,便宜瞭不少,性價比提升,這對誰來講都是好事兒。國産後的DS5預售價為23.5-30.5萬,這樣一來競爭對手就很好找瞭,一汽-大眾CC就是目前最大的障礙。CC在動力方麵的優勢毋庸置疑,7.37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也要淩駕於DS5的8.4秒(官方)之上,DS5吸引人的地方在於由內到外的那一點點放蕩與內飾設計共同迷惑你的雙眼,喜歡的人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決定。在我看來,有人為配置買單,有人為性能買單,所以為瞭超前的設計而買單當然也是件天經地義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由與需求,彆人沒有資格去乾涉。看中DS5的人一定是那些思維活潑,又能很輕鬆接受新鮮事物的朋友,長安PSA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宣傳,價格方麵穩中有降,慢慢來不要急,然後你就會發現這些人其實並不是少數。對瞭,要是我,買迴來第一件事兒肯定是把長安諦艾仕那個標摳瞭。(文圖張鬱達)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